Anothll

欲留难留,欲说还休
来时已晚
早安,午安,晚安,我是安

Lunatic 月下狂人(昆昂)

【2022昆昂七夕24h】第21棒 20:00

上一棒:@垃圾灰今天在干嘛呢 

下一棒:@笑菌 



·我愿称这篇为:狂人日寄

·不要问我寄是谁,而且也没有日(这人喝假酒了,确信)

·大量对角色和杀鸡世界观的自我解读与杜撰,谨慎观看,阿里嘎多

·存在一些原著要素,可能引起不适



毕竟,没人知道你还会不会再次出现在我的面前。


00

“当你感到麻木,糟糕的事就会发生。”昆汀背靠枯木,双手环膝,旁若无人地喃喃自语。

无休止的审判恰是最致命的麻醉剂,它会慢慢侵蚀人的心智,生生吞下存活者的希望。你无时无刻不需要保持警惕,警惕轮回不会带走恶灵觊觎而人类最珍视的那一丝人性。

01

里昂觉得昆汀最近有些奇怪,他像是压力过大了。新晋警探有着得天独厚的洞察力,他总能敏锐地察觉到事物的微小变化。

这当然不是说,他会精细到去计算昆汀最近多睡少睡了几秒或者几次。他没这癖好,也没这精力。最近他们被拉入审判的频率显著提高,每个人都多少显得有些吃不消。被钩子刺穿肩膀,再被恶灵活活捅死,或是遭受屠夫们千姿百态的残暴处决——跑出去的次数寥寥无几。而恶灵总在无关紧要的地方赠予仁慈,比如让痛苦如初次承受一般难以忍受。

见鬼。里昂深深叹口气,敲了敲混沌的大脑尽量保持清醒。

“感觉还好吗?”一只温凉的手探进他的后脖领。

里昂仰头看,昆汀正站在他身后。

“这话该我问你。”他把头靠在昆汀身上,在看到对方眼下愈发浓重的黑眼圈时生出新的担忧。

“我们好不容易见一面。”昆汀走到他身边坐下,里昂知道他言下之意。恶灵随机匹配求生者,相熟的两人在局内外的见面次数少得可怜,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拉走,所以不如免去寒暄。

但是紧接着里昂就意识到自己想不出什么可以唠一阵子的话题,昆汀最近似乎对什么都兴致缺缺。篝火静静燃烧,焦黑的木架劈啪作响,暖烘烘惹人困倦。里昂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他不想让好不容易的独处时间被毫无营养的对话和绞尽脑汁的回应胁迫。也许他们两人正适合现在这种相处模式。

耳边有微弱鼾声传来,身边的人不知何时托着腮睡着了。

里昂侧眸看他,男孩稚气未脱的白皙面庞在熟睡中显得无比安详,微垂眼角下暗含的疲惫向他毫无防备地展现。里昂很少在昆汀口中听说过他来这个世界之前的事,男孩大多数时间都是一脸困倦地打着哈欠,或是用手托着脑袋沉思。他会十分热情地回应任何前来搭话的人,但总是很聪明地绕开有关自己来处的问题。里昂猜昆汀一定是经历了什么不好的事情,直到某天他终于按捺不住好奇心问了一句,而对方不知怎么给他讲了一个发生在名为春木的小镇的故事。

昆汀语调平缓,纯黑的眼中倒映出篝火橘黄色的暖光。

里昂静静地听完了,他知道昆汀是在用另一种方式给他讲述自己的过去。故事如何,他至今无法给出评价,所幸昆汀讲完后也不再追问,两人心照不宣。除了讲述者和唯一的倾听者,春木镇发生的故事就像个秘密。里昂时常为此感到荣幸,但也总感到担忧。

昆汀看起来就像是平静地绝望了一样。

早晚有一天他会在自己眼前活生生消失。随着最近见面次数的减少,里昂这种预感逐渐强烈起来。

如果那一天真的到来了,我该怎么拉住你呢?

他凝视着昆汀睡着的脸,无意识间伸出手想要摸摸男孩的卷发。

“抱歉...我睡着了。”昆汀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

手在即将接触到那头软发后停滞,里昂急忙缩回,对自己毫无礼貌的行为感到羞愧。“没关系,你是该休息一下了。”他不安地摩挲着自己的手,暗自希望昆汀没有发现自己刚刚的举动。

“不过看起来工作又要开始了?”昆汀耸耸肩,朝里昂笑了笑。

自脚下升腾起的黑雾逐渐蔓延到整个身体。里昂看着被雾气吞噬的男孩,刚想说些什么,眼前便黑了。

02

明月高悬,诡异的淡紫色晕染了整片夜空。月色并不通透,平添小镇诡谲气息。静默残旧的幼儿园无声地诠释着苦闷与绝望。

里昂环顾四周,这次昆汀和他被拉进了同一幻境。“不妙的感觉。”他讪笑着,试图缓和沉郁氛围,然而并不奏效。身边人神色凝重,只是浅浅答应一下便再无言语,专心于摆弄机器复杂的线路。

从前这种寂静能让里昂更加专心完成手上的工作,现在却只能勾起更深重的焦躁。于是他忍不住开口问:“发生了什么吗?”

机器轰鸣声大起来,昆汀平静的声音混在噪音中:“...没有,怎么了。”

“好吧。”这下里昂更加确信男孩有事瞒着自己,被主人尽力掩饰的短暂沉默在他听来是如此明显,让人不安。昆汀很少选择主动倾诉,且总是倾向于一人担揽所有困难。里昂希望替对方分担,却不知如何婉转地表达。更重要的是,他不清楚男孩是否需要这些。

拉下发电机的拉杆,里昂不由自主打了个哈欠。看来现在不止昆汀需要休息了,他也需要。

——砰。电机轰鸣,噼里啪啦火花四溅,心脏开始狂跳。里昂吓得浑身一震,抬手掩面,危险红光闪过视野边角,接着昆汀狠狠推了他一把:“快跑!别回头!快跑!”

在危险面前,身体凭借本能开始奔跑。里昂手脚冰凉,几乎是连滚带爬逃离原地。后知后觉自己不该留下昆汀一个人,但他们已然失散。

这里太寂静了,小镇高压电线的断裂处不时坠下几串白色电花,远处废弃的救护车灯默剧般交替闪烁。幼儿园的走廊中,白炽灯映照着惨然损毁的砖瓦。

是哪个屠夫?里昂绞尽脑汁,无法从任何已有的信息中推断出对方的身份。

03

昆汀在一瞬间看清了来者的样子,被火焰溶解后扭曲的可怖面庞对着他扯出阴险的笑。必须要保护里昂——他下意识地在梦魇靠近的那一刻搭错电线炸了机子,然后催促里昂快跑。甚至来不及庆幸,弗莱迪便一把掐住昆汀的脖子按到墙上,用狭长的眼恶狠狠地瞪着坏了他好事的人:“在哪里你都是个碍事的家伙。”

“哈...那是,我的荣幸!”昆汀大口喘着气,毫不示弱地回瞪过去。

弗莱迪歪头打量他,然后扯出一个得意的笑:“看起来那个男人对你来说很重要?就像...小南希一样。”提到女孩的名字,屠夫的眼神渐渐盈满肮脏的欲望。

“别那么叫她!”

“我们好久没见了,你猜那女孩后来怎么了?”弗莱迪按着不断挣扎的昆汀,伸出钢爪慢条斯理地端详起来。

“我杀了她,开膛破肚。”梦魇咧嘴大笑,浑浊的嗓音中满是对男孩无能为力的嘲笑,“现在我还要杀了那家伙,让你重视的人在你眼前通通消失。”

昆汀怒不可遏地瞪大眼睛,用力抠挖弗莱迪攥着他脖子的手,发疯一般蹬踹:“你这个恶魔!你怎么敢——”

“昆汀·史密斯,你救不了任何人。”弗莱迪收回丑陋的笑容,凶恶的脸猛地逼近昆汀,迫使他与自己对视,手上越来越用力,“做你的白日梦去吧。”

天旋地转。弗莱迪将男孩随手丢在电机旁,连他狼狈咳呛的样子都不欣赏,径直冲着里昂逃离的方向走去。昆汀无力地跌坐在原地,震怒与震惊在脑中碰撞冲突——南希死了,怎么会?可是,怎么不会?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这里的,弗莱迪完全有可能趁他不在的时候杀了南希。他曾经那么重视的人,弗莱迪四个字就能轻易判处死刑...他所作的一切努力都白费了,都白费了!

过度疲劳的大脑使昆汀无法合理分析梦魇话中的真假。毫无间断的死亡轮回几乎磨灭男孩仅存的理智。覆写记忆存储的血腥、疼痛、尖叫与生理性泪水共同叫嚣着要冲破人性的最后一道防线。昆汀抱住脑袋,内心与躯体的钝痛逐渐被蔓延的麻木所取代。

直到里昂的惨叫划破寂静的夜空。

里昂...对,他还要去救里昂。

04

弗莱迪哼着童谣,用钢爪擦过幼儿园破败的砖墙,慢悠悠地接近一脸迷茫的小警探。他的心情好极了,因为昆汀在他面前露出了许久未见的崩溃神情。恶灵的强行召唤确实让他心烦过好一阵子,不过这些全都在刚才的对峙中烟消云散。

里昂对即将来临的危险浑不知觉,他还在寻找昆汀,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被拉入梦境。

弗莱迪缓步跟进,嗜虐欲愈发膨胀,挥动尖锐利爪划破警探的外衣,在皮肉上瞬间割出美妙血红的深度创口。

里昂痛叫出声,猛地回头。月光下,身着条纹毛衣,面容可憎的梦魇杀手对他露出一个邪恶的笑。他认得弗莱迪,昆汀所讲的故事中,这家伙便是造成一系列惨剧的恶魔。

“初次见面。”弗莱迪呵呵笑着,“让昆汀愿意舍命相助的人。”

“你把昆汀怎么了?!”里昂皱着眉大声质问对方,他的后背火辣辣地疼。

“你不需要知道这些。”弗莱迪心情很好,一步一步将警探向后逼退,“只不过你对他来说太重要了,所以——”

里昂的后背碰到了墙壁。

“去死吧。”屠夫的话语中迸出杀意。

太重要,里昂无暇思考梦魇言外之意,冰凉的手指勾住腰间佩戴的闪光弹对着地面一甩。近在咫尺的尖爪堪堪停在猎物鼻尖,弗莱迪捂住眼睛,懊恼低嘶。里昂借机逃离屠夫禁锢,光是想象被钢爪划破后的痛楚与惨状就出了一身冷汗。

当里昂以为自己逃离魔爪,在相反方向再次遇到弗莱迪时,他的第一反应是错愕。

“你会为你的鲁莽付出代价。”弗莱迪迎面走来,坑洼的脸上满是怒意。

“操你的,他不会!”少年人同样带着怒气的声音从幼儿园的大门传出,昆汀攥着不知从哪里捡来的玻璃残片扑向弗莱迪,双目圆睁,用碎玻璃尖端对着屠夫的身体胡乱戳刺。召唤之初,梦魇被恶灵给予实体,这意味着他不再免疫任何梦境中的攻击。昆汀突如其来的攻击使弗莱迪猝不及防,玻璃锋利的边角刮破他粗糙的皮肤,令他感到久违的疼痛。

“你不准伤害他,你这个混蛋、恶魔、该死的梦魇!”弗莱迪被扑倒在地,昆汀怒气难消,咆哮着扔掉无法造成实质性伤害的玻璃茬,抡起攥得太紧被玻璃剌出鲜血的手锤向对方的脸。

弗莱迪被狠揍一拳,咧开嘴笑着说:“你会...受到恶灵的...制裁。”

“昆汀!”里昂被男孩疯狂的举动吓了一跳。

“我不在乎!我不在乎——”昆汀拽起弗莱迪的毛衣,喉咙因为激动发哽。癫狂的神色下似有泪光闪过,“你已经害了够多的人了,我要杀了你,你这个怪物!”

“昆汀!”里昂眼睁睁地看着弗莱迪空出的利爪对准了男孩的胸膛,“昆汀停下!”

来不及了——警探一脚用力蹬地,另一脚迅速迈出,径直扑开骑在弗莱迪身上的男孩。当火辣辣的感觉自心脏向外扩散,钢刀穿过他的胸口,里昂疼得眉毛紧拧,咳出鲜血的同时松了一口气。

赶上了。里昂把头歪向昆汀,身体逐渐失温,用最后的力气摆出“我没事”的口型。

昆汀倒在不远处,愣愣地看着弗莱迪将里昂的尸体甩开,然后站起来走近他,蹲下。

“看哪昆汀,他死了。你的挣扎都是没有用的。”弗莱迪嘲弄的低语砸进他的耳朵,“你是不是觉得,仅凭这样就能打败梦魇了呢?”

不,不,不!绝望、不甘、悔恨都抵不过里昂死亡所带来的震惊,昆汀混沌的大脑终于濒临崩溃。晦暗月色下,警探失神的蓝眼睛和缓缓流出口的鲜血刺激着男孩的神经,反复强调他究其所有也无法拯救任何人的事实。

夜色浓郁的春木镇中逐渐回荡起一个男孩无措的哽咽声。

“你输了。”梦魇提住男孩的卷发悬在打开的地窖上方,欣赏着他满是泪水的脸,戏谑地说,“昆汀·史密斯,你输了。”

接着昆汀就被扔了下去。

00

坠入无边黑暗,雾气隐去他的身形,再送回静默燃烧的篝火处待命。恶灵有意的触碰也许是对他的奖励,但更多的是对袭击屠夫的警醒。

昆汀背靠枯木,双手环膝,身心有如毒蜂蛰刺般麻痹。“发生了糟糕的事。”他喃喃自语。

里昂披上毛毯,悄悄坐在男孩身后,犹豫再三将他拢进自己的怀抱:“至少你再一次出现在我面前了。”

“他杀了南希。”昆汀浑身颤抖。

“但他杀不了我。”里昂环着男孩的手紧了紧,“可以再给我讲一次春木镇的故事吗?”

——下一次我们一起打败他。


Lunatic


后记:弗莱迪你真踏马欠揍。

七夕快乐!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