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ll

欲留难留,欲说还休
来时已晚
早安,午安,晚安,我是安

Till the Afterglow 直到晚霞映射(昆昂)

【2022昆昂七夕24h】第25棒 00:00

上一棒:@GogoWalkingDog 


·最后一棒了!希望昆昂和喜欢昆昂的你们天天开心,我们下一个七夕再见吧!

·本来想写虐的,但是想不出来好的虐梗,就这样吧!

·海量对角色的个人解读与杜撰以及老套剧情。

·if昆昂普通地活着



Bgm建议:Afterglow——Leroy Sanchez(超链接放不上来,小伙伴想听的自己找一下吧)

01

昆汀·史密斯考上了隔壁市的大学。他的老爸絮絮叨叨,载着满车行李驶往出租的公寓。夏天的热浪伴着蝉鸣在耳边奏起一曲交响乐,整个世界好似都被夕阳染成了橙黄色。

新生活就要开始了,沿街飞速掠过的陌生城镇景色不断提醒着他。不过他对这一切并没有多大兴趣。时至今日,他仍然会受到弗莱迪事件的影响,然而毛衣梦魇在那之后也确实从未再出现过,独留他入梦后在蒸汽迷宫中无尽徘徊。昆汀无法确认那究竟是事故后遗症,还是来自恶魔的故意捉弄,总之他不能掉以轻心,而这样的后果便是神经过于紧绷,他整个人常常疲惫不堪,无法集中注意。

昆汀搬着行李,跟在老爸身后,慢慢爬上窄窄的公寓楼梯。长期差劲的睡眠质量让他的身体对过量的运动叫嚣着抗议起来,突突的心跳和发抖酸软的腿与手臂都在控诉他究竟在给它们施加多么非人道的待遇。

“昆汀,你该多运动了。”听着儿子粗重的喘息,老爸开口提醒。

“不是那个问题。”昆汀试图避让从上面下来的住户,抱着硕大纸箱脚底却踩了个空,连人带箱就要往混凝土楼梯上砸去,“我的老天——”他低低叫了一声,闭上眼准备接受这糟糕的结局。

“哇啊!你没事吧?”错身下来的人稳住了他倾倒的身体,美中不足的是箱子里的杂物洒了一楼梯。

昆汀站稳后道谢,迎面撞上那人湛蓝色的双眸。他从没见过这么清澈的眼睛,衬得对方白皙的面庞和一身休闲装更加干净。

“昆汀,你又搞什么幺蛾子?”看来老爸已经抵达目的地,倚着栏杆往下喊他。

“我没事,只是不小心摔了!”他抬头向上喊,然后给对面人一个尴尬的微笑,撅着屁股把所有洒出的物品捡回来,紧张得冒了一身汗。

“嗯,你们在搬家?我好像住隔壁,需要帮忙吗?”里昂乖巧地给捡东西的昆汀腾出地方,然后仰头问他。

昆汀颠了颠纸箱,再次和那双蓝眼睛对视,鬼使神差地点了一下头。

那就是他和里昂的初次相遇。

02

时间一久,邻里便熟识起来。昆汀不仅知道了里昂的年龄,还了解了对方的工作。这倒不是说他是个跟踪狂什么的,要怪只能怪世界太小了。

早秋的清晨,他走在街上,远远便看见里昂白得发亮的脸,一身利落的警服恰到好处地勾勒出对方姣好的身材。里昂倚在警用摩托车旁,手里掐着咬了一大口的汉堡,鼓溜溜的脸颊随着咀嚼微微移动,看着像正在觅食的仓鼠。秋季高远蔚蓝的天空和淡然的几抹白云倒映在里昂澄澈的眼中,而他则入神地盯着泛黄的树叶从高高的树枝上翩然落下。昆汀几乎看呆了。

直到有枯叶落在脸上,男孩才猛然想起自己应该去打个招呼。于是他摸了摸后脖颈,凑上前去,摆出一个自认为非常自然的微笑:“嗨,警官,早上好。”

里昂回过神来,在看到昆汀的同时惊讶地瞪大了眼。急忙咽下食物却不小心被噎住:“咳咳,早上好!在这里遇到你可真巧。”

“我都不知道你是警察。”昆汀见状立刻拉开书包掏出一瓶水递上去,试着找点话题。不过早在搬家那天,里昂脸不红心不跳大搬好几箱东西的时候,他就应该预料到了才对。

里昂接过水道谢,眼神停驻在昆汀的书包上:“我也不知道你是学生。”

“我是说,你看起来真的很年轻,也很...有型?”昆汀有些犹豫自己是否当真要把这些讲出来,他不是很擅长赞赏他人。

听到昆汀蹩脚的称赞,里昂唇角微微勾起,给了他一个爽快的笑:“我才21岁,和警局的前辈们比起来确实年轻多了。至于有型,多锻炼你也可以做到。”

锻炼,还是算了。昆汀想着。有那个时间,不如让他在图书馆里多研究一会儿自己的梦究竟是怎么回事,以免恋童癖弗莱迪先生再找上他。老实说,他真的很想睡个好觉。

里昂吃下最后一口汉堡,被他团成一团的包装纸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落入附近的垃圾桶里。顺手接起沙沙作响的对讲机听了一会儿,小警察便急忙跨上摩托,临走前晃了晃昆汀给的水,笑着说:“谢谢你的水,等哪天我们一起去健身吧?”

昆汀点点头,望着里昂扬长而去的背影,觉得心情还不错。

03

冬天的第一场雪在人们熟睡的时候静悄悄地下了起来。白茫茫雾蒙蒙的雪花簌簌飘落,留下晶莹剔透的一片洁白。天蒙蒙亮,公寓楼下便传来小孩子玩雪的欢快声音。昆汀把脸埋在被子里,伸手去找手机,眯着眼睛一看才五点半,心中顿生绝望。拜弗莱迪所赐,他睡觉一直很浅,担心一旦陷入深度睡眠,就会再也醒不来。

叩叩的敲门声响起来,昆汀顶着鸡窝头开了门。

“...你这是?”他眨巴着惺忪的睡眼,上下打量了一下全副武装的里昂。

“去铲雪吗?”里昂露出埋在围脖里的脸,挥舞了一下手中的锹,兴奋地说。

等到真铲上雪,昆汀便后悔了。光是举着铁锹就要费尽全身的力气,更何况带着满锹的雪。“这太沉了。”他气喘吁吁地感叹,侧头看着里昂轻轻松松地清出一条小路。

“那我们休息一下好了。”里昂直起腰,目光投向远处玩得不亦乐乎的小孩子们。

昆汀也跟着望过去,不知怎么想起在巴德姆幼儿园的种种,那时候他们都以为弗莱迪·克鲁格是个好叔叔,一起玩的时候也确实感到很快乐。只是好景不长,当梦魇的恶魔本性暴露后,快乐变成了恐惧。有没有能让幸福永久持续的魔法呢,昆汀的胡思乱想被一块迎面拍来的雪打断。

“昆汀,来玩雪。”把糊在脸上的雪扒拉下去,他看见里昂手上举着刚做好的雪球,犹如小孩子一般开心地笑着。

重新戴上手套,昆汀发誓自己要报被糊了一脸雪的仇,从柔软的雪堆里抓起一把就对着里昂扔去:“谁怕谁啊!”

里昂敏捷地躲开了,在一边嘲笑他:“想打中我,再练几百年吧!”

“你犯规了!”昆汀信口胡诌,打雪仗能有什么规则,不过是想让里昂让让自己。

“好吧,我让你一局。”里昂耸耸肩,站在原地闭着眼等昆汀来打他。

多年以后,里昂都会后悔在打雪仗上礼让昆汀这件事。因为他将永远不会忘记从脖子后滑下的冰雪的凉意。他以前可一直以为昆汀是个乖孩子。

“昆汀——!!”里昂睁开眼,大惊失色,按住身后的男孩,不知该哭还是该笑。

但随后他就心软了。昆汀的脸上终于有了罕见的笑容,里昂还是第一次看他笑得这么开心。

04

阳光渐渐温暖起来,冻结的冰河也缓慢开裂。桃红柳绿几乎只在刹那之间。警局有关宠物丢失的报案也多起来。里昂跟着同事找了一天的猫猫狗狗,切实地体验到了疲惫的滋味。当他迎着夜色把怀中饿了一天有气无力的小黑猫送回主人家,又接到了另一通报案电话。

——有不明人士在大街上游荡。里昂心中诧异,他负责的社区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这种事了。驱车前往指定地点,远远便看见一头卷毛的人在昏黄的路灯下摇摇晃晃地走着。里昂一眼就认出那是昆汀,但男孩行走姿势怪异,让人不禁担心起来。

他把车开到昆汀身边缓慢滑行,摇下窗户,刚想开口问他在干什么,便注意到男孩的眼睛紧闭,神色痛苦。

“昆汀,你还好吗?”里昂下车走到昆汀面前,试图唤醒他。

“不,不,离我远点!”昆汀双眼紧闭,呼吸急促,一把推开身前的人,挣扎着向后倒去。

里昂拽住昆汀的手,男孩不稳的身体顺势便倒进了怀里。小警察第一次和家人以外的人有过如此亲密的接触,不由得脸红心跳。这算不算趁人之危?老天,里昂!你究竟在对着一个梦游而且看起来很难受的人想些什么?

里昂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把已经平静下来的昆汀抱进车后座,开始思考如何安置对方。


昆汀睁开眼,感觉自己整晚都在噩梦中挣扎徘徊。最近的梦让他意识到弗莱迪已经不会再出现了,而这一切都只不过是创伤后的应激反应。梦境从永远爬不完的楼梯再到一望无际的雪原,永远都是只有他一个人。这种无限持续的孤独和寂静与弗莱迪带来的绝望别无二致。但昨天他却意外地察觉到有令人安心的气息在——现在也是。

他从床上坐起身,意外地发现这不是自己的房间,而且旁边躺着......里昂。

“我的老天...”昆汀揉揉眼睛,花三秒钟重启了自己的大脑,发现还是找不出自己在里昂家过夜的原因。

里昂还在睡,睫毛不时颤动两下。他穿着警服,似乎是没来得及换。身体只占了床的一角,另一大半全分给了自己。里昂很漂亮。不知不觉他们已经认识了很久,昆汀还是只能对警官做出这样的评价。他还是第一次看见里昂睡着的样子,这种毫无防备的感觉让昆汀朝气蓬勃的心痒起来。鬼使神差地,男孩俯身吻了警官一下,他还想再吻一下——

感觉到身旁人的动静,里昂迷迷糊糊地睁了眼,带着软糯的鼻音对近在咫尺的人打招呼:“早上好。”

昆汀的脸迅速飚红:“早上好。”

“你昨天在街上梦游,我把你接回来的。”里昂坐起来,不知怎么脸也有些红,“但是我什么也没做,真的。”

“我很好,我没事。谢谢你昨晚把我接回来。”昆汀心虚地擦了擦鼻子,“我想我要先回去了。”

接着他跌跌撞撞地冲回了自己的屋子。

05

晚霞,橙黄的云在天边绽放,遥远、绚丽。昆汀从自己的床上起来,从里昂家中跑回来后,他似乎一觉睡到了下午。打开手机,主页几乎全是里昂发来的信息。警官似乎很担心他这个邻居的健康问题,并尽力向他表示一直都在,有需要就联系。

我很好。昆汀回复过去,下一秒就收到了里昂的回信:那我们来谈谈?我在你家门外。

昆汀烦躁地揉了揉自己的卷发,起身去给里昂开门。

小警察站在门外,投进公寓楼的夕阳映亮了他金色的偏分。“我...我很在意你,你知道...”里昂支支吾吾地说。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每天都会很在乎你,但你经历过什么我一概不知...呃好吧,我知道作为一个邻居说这些事有些奇怪,但是,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上你了。”里昂一边说着,一边不好意思地摸着脖子。

昆汀顶着一头因为奇怪睡姿而几近爆炸的卷发,感觉自己内心的小鹿也爆炸了。看着里昂战战兢兢的样子,昆汀却觉得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那你知道...我今早吻了你吗?”

“什么?”里昂撞上了昆汀狡猾的视线。

昆汀伸出双手把里昂抱紧,下巴搁在对方肩膀上:“意思是,我也喜欢你。”



后记:菌老师你点的吃饭昂,夹在里面了。但我确实写了。(眼泪汪汪)

评论(2)

热度(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