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ll

欲留难留,欲说还休
来时已晚
早安,午安,晚安,我是安

孤独石斛(克劳戴特x朴杰克无差)

·克劳戴特x朴杰克

·不懂花,欢迎捉虫

·海量个人解读



“真不敢相信...”克劳戴特像是看到了什么宝物一般眼中发亮,对着朴杰克惊叹出声。

但很快杰克就意识到植物学家并不是在对着他赞叹不已,而是长在他身边木桩上的一株小花。

“又是稀有物种?”朴杰克看着女孩一脸激动地凑过来然后小心翼翼蹲在那朵小花旁边。

“嘘,嘘,别惊扰她——”克劳戴特把食指竖在唇边,另一只手按在朴杰克腿上,不让他动。

朴杰克看了看花,又看了看女孩的手。

他很想开口提醒克劳戴特这有些亲密的举动会使人不适。但是看到她入神的样子,又不由得闭上了嘴。

女孩的眼中亮闪闪的,屏息凑近那一朵粉紫边缘的娇弱小花,仔细观摩,发出小小的惊叹:“天哪...”

克劳戴特很少在恶灵的领域看见除屠夫和人类以外的活物,所以这朵娇柔但盎然的花真正称得上是稀有物种。幽暗林中惊掠的鹿影、栖息在高高树上的乌鸦,甚至偶尔发现的落单蚂蚁,都只不过是恶灵的闲情逸致,或者说是戏弄困兽的小把戏。

这里真正有生命的,并不断被掠夺生命的,只有他们罢了。

但对人类来说,一朵鲜艳的花,却是混沌雾中的一种慰藉。恶灵深谙此道,仿制生灵的手法愈发高妙,乃至于克劳戴特自己都险些看走了眼。

这朵石斛兰实在是太逼真了。可惜她们从不会开在这种地方。

“真是太美了。”植物学家嘴角带上了笑。它被紫色晕染的花瓣边缘粘着晶莹的露珠,白的素洁,紫的妖冶,而黑黄的花蕾则如同公主裙摆的褶皱绽放着。

“是什么花?”朴杰克忍不住问了一句。

“石斛兰。”克劳戴特仰头看他,嘴角还带着笑。

朴杰克眉头微拧,他刚才一眼就认出这种花,在那个山上,它们时常出现,不过从未听说它们的名字。即便如此,他还是不知道这有什么好高兴的。

“为什么不和别的女生聊聊天呢。”朴杰克似问非问,声音低沉,言下之意是根本没必要把宝贵的休息时间浪费在一朵随时会凋谢的花上。

“杰克,这是爱好呀。”克劳戴特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爱好。”朴杰克反复咀嚼这个词。那从来都与他绝缘,他自己有过什么爱好吗,答案很显然,没有。他甚至可以说自己的大半辈子都是在虚无中度过的。他痛苦,他孤独,可是没人能够拯救他。也许不断的死亡不断的奉献才能在他死水般的生命中掀起些微的波澜。

植物学女孩点点头:“没错,爱好。”接着补充:“我爱好这些,它们...有助于我克服内向。”

真的那么神奇吗?朴杰克的眼神充满质疑,但女孩认真的神情总不似作假。好吧,他承认,爱好至少有点作用。

“那么...我是说...你呢,杰克。”克劳戴特眼神飘忽了一下,似乎鼓足了勇气问出这些。

朴杰克双手交缠,对女孩的问题感到不适。至少她不会嘲笑你,杰克。不知怎么,他心中这么相信。

“我没有爱好。”杰克惜字如金,仿佛再多说几句就能要了他的命。事实上,就算克劳戴特有多么引人亲近,他还是害怕会听到女孩嘴里冒出嘲讽他的话。

“哦...”克劳戴特叹息一声,很想起身抱抱杰克。他就像个寂寞的孩子,正在对自己诉苦。

看吧,朴杰克。我说过了,不重要,故事并不重要。你只要告诉她想听的东西就好*。你在给她添麻烦。

“我开——”我开玩笑的。朴杰克想搪塞,想装作善于言谈者开了个的卑劣玩笑,但是演技拙劣。

然而一朵花打断了他的发言。他半张着嘴眨眨眼,看清是那朵石斛兰。

“送你。”克劳戴特带着善意的笑站在他面前,将不知什么时候拔下来的花儿强塞进他的手里。“杰克,爱好总会有的。你不需要为这些着急。”克劳戴特拍拍他的肩膀,然后给了他一个轻轻的拥抱。

“但,花...”朴杰克手足无措。

“花是假的。”克劳戴特后退半步,微笑着说,“但你是真的。‘你永远有无限可能’,别灰心。”

朴杰克怔怔地看着女孩,半晌,露出一个腼腆的笑。

“你说得对,谢谢。”

那朵伪装的石斛兰在朴杰克手中发出灼眼的明黄色光,慢慢化成了灰烬。



*朴杰克古书里的片段。

二编,附石斛兰花语:

欢迎、迎接,祝福,敬意。能表示欢迎你、亲爱的,是一种能表示友善的花卉,能使来往的人得到祝福,能表示自己的喜悦心情。


后记:带了很多私心,总之唯一想对reader们说的是,你的爱好值得尊重,你的孤独是暂时的,早晚有一天会消散。不要去管别人怎么说怎么打压。总会有志趣相投之人与你相遇。

我承认我这篇越写越矫情,但想说的总是忍不住要说。大概是有感而发。谢谢你们选择读到这里,早安,午安,晚安,我是安。

评论(2)

热度(10)